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2年12月30日

广东证监局推出投资者保护“20问”系列宣传手册

2022-07-19 09:47
来源:广东证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意义,树牢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广东证监局于近期指导部分辖区市场主体制作推出投资者保护系列宣传手册,包括《资管业务20问》《公募基金理财20问》《期货投资20问》《防范非法活动20问》《私募基金理财20问》《区域股权市场20问》《产业客户服务手册》等7个分册,涵盖了资本市场主要产品及业务,宣传内容包括政策解读、规则普及、风险提示、理念倡导等。  

      其中,《资管业务20问》《公募基金理财20问》《期货投资20问》《私募基金理财20问》对普通投资者投资资管产品、公募基金、期货、私募基金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区域性股权市场20问》介绍区域性股权市场基础知识、业务范围及投资者准入条件,《产业客户服务手册》面向产业客户介绍利用期货及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的相关机制,《防范非法活动20问》揭露非法证券活动的常见套路及陷阱。

     目前,广东辖区已开通“广东投资者教育与服务”微信公众号,投资者可关注公众号获取投资者保护“20问”系列宣传手册具体内容和更多投教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