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这册汇编帮您汇总公司治理法律法规与政策

2022-04-15 11:15
来源:市律师协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广州律师办理公司治理业务的能力和水平,广州市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收集制作了《公司治理法律法规与政策专项汇编》。

       公司治理结构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它的合理与否直接影响企业绩效。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对于提高投资者信赖度、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实现企业财务目标、保障内部控制机制的有效运行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州律师在该业务领域也作出了杰出贡献。为持续推动“人民律师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广州律师行业组织市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整理制作《公司治理法律法规与政策专项汇编》,既方便了律师在办理公司治理相关案件及相关法律事务时,更快捷、更全面地检索、运用法律法规与政策,同时还能引导公司管理人员主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降低潜在的诉讼风险和企业运营风险,共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而让人民群众体验更好的就业环境和创业环境。

       《公司治理法律法规与政策专项汇编》全文约16万字,共分为法律、部门规章与规范性文件、司法解释及司法解释性质文件、政策四部分内容,涵盖了有关公司治理的主要法律文件和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