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2年12月30日

运用“穗智管”大数据平台 为“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工作赋能

2021-09-14 17: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优化指标工作,赋能“保护中小投资者”管理体系,8月27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召开国评“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工作专班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主持会议,我局以及广东证监局、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广州市律师协会有关同志及我局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工作人员、“穗智管”项目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四.jpg

        会议听取了“穗智管”项目工作人员介绍平台建设情况及平台标准规范,当场演示平台功能操作,并与在座同志进行交流。

        会议还听取了各配合单位本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关于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诉调对接培训工作方案》,提出当前工作存在问题以及需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互联网先进技术分析“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工作各项数据,为“世评”和“国评”考核提供依据,持续推动指标工作出新出彩具有重大改革意义。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专班人员开通“穗智管”平台业务权限,熟悉掌握平台操作应用。二是做好调解员诉接联调对接培训工作,推动证券纠纷多元矛盾纠纷解决。三是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构筑立体式中小投资者的保护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