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2年03月01日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强调 加力加快攻坚 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10-29 16:21
来源:广东政法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及省委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省省级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省委工作安排,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认真谋划部署,扎实组织推进,抓紧抓实“四项任务”“三个环节”,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正处在攻坚阶段,省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力加快攻坚,确保我省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政治本色。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加大线索案件查处力度,精准适用法律政策,提升案件查办质效。要持续深化顽疾整治,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努力实现标本兼治、常治长效。要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疫情防控、重大活动安保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以实际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提前谋划第二批教育整顿总结提升阶段和“回头看”工作,切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