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2年03月01日

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工作培训会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督导指导 巩固和提升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效

2021-07-19 10:58
来源:广东政法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工作培训会在广州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会议和省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对我省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工作开展专门培训,增强指导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图片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政法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重要内容。全省政法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深抓实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新成效展现学习成果。

  会议强调,“回头看”是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效性、均衡性、协调性具有重要的作用,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压实压紧各方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件抓好整改落实。要全力抓好挂牌案件攻坚,统筹办案力量,依法依纪办案,提高查办质效。要对进展成效不明显的地区和单位进行靶向督导,提升整体整治成效。要以重点线索评查为抓手,深入开展评查复核,持续加大查处力度。要加快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总结集成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加强统筹结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政法工作优异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东、法治广东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