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2年03月01日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强调 持续深化 善作善成 确保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2021-06-23 13:18
来源:广东政法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会议和省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总结提升环节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清除了害群之马、整治了顽瘴痼疾、深化了为民服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总结提升环节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要持续深化组织查处,全面清查问题线索,深挖彻查重点案件,精准适用党纪法规,形成强有力震慑。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查改治建”工作,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围绕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根源,找准短板漏洞,分级分类制定制度清单,抓紧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常治长效。要精心组织开展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顿总结评估工作,制定评估验收方案,严格推进实施,并及早谋划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工作统筹结合,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