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2年03月01日

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 广州市司法局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3-18 16: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广州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司法鉴定人员代表、律师代表、人民调解员代表、干警家属代表、普通群众代表和机关、基层代表共同为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廖荣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左彪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举措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弘扬英模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关心关爱干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廖荣辉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认真研究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能够当下改的,不拖泥带水,立即整改到位,需要持续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实现长效治理。


  廖荣辉指出,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深挖彻查、坚决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难点,着力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刑罚执行、戒毒矫治和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督机制、完善服务群众的保障机制。

  坚持刀刃向内,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紧盯顽瘴痼疾,有力跟踪督办,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坚持警示教育与正面激励相结合,激发队伍新活力

  用好“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让干警在鲜活案例和生动教训中强化法纪意识、真正守住底线。认真学习政法领域英模精神,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坚持统筹协调,以高质量队伍建设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教育整顿中自我革命的勇气。坚持队伍教育整顿同履职担当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

  文丨张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