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普法专题 > 普法动态
巅峰对决,谁与争锋!广州律师辩论赛亮相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首秀!
2024-04-04 18: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

广

直播内容为

第五届广州律师辩论赛

半决赛和决赛  图片

  当天,广州律师辩论赛通过市司法局官方平台——“广州普法”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等新媒体账号全程直播,以网络视频形式向群众播出,超过10万人次在线观看了本次比赛,广大群众不仅能够“零距离”感受到广州律师们雄辩的口才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也接受了一场“云端”普法。  图片

  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邓中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友汉、张建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参赛律师事务所代表等约200人到场观赛。

  作为广州市律师行业的亮丽名片,本届辩论赛吸引了来自30家律师事务所的参赛队伍共200余位选手参赛,经过层层角逐,4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半决赛和决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辩手们围绕“签婚前协议对婚姻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AI生成的作品应不应当受著作权的保护”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期间,辩手们运用生动的案例,以严密的逻辑思维、雄辩的口才,展开了唇枪舌剑,从法、理、情方面各抒己见,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广州律师的风采,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现场评委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辩论赛

  值得一提的是

  广州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

  还特别增设了场外解说环节

  由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

  为观众详细讲解辩论比赛中的

  法律要点、技巧和策略  图片

  经过激烈比拼,本次辩论赛成功落下帷幕,共有16个律所参赛队伍荣获团体奖项,10名辩手荣获“最佳辩手奖”,10名辩手荣获“优秀辩手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闭幕式上,邓中文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表示广州律师辩论赛不仅是律师界的一张耀眼文化名片,更是发掘和培养青年律师人才的摇篮。在过去四届广州律师辩论赛中,众多优秀青年律师脱颖而出,他们在广东律师辩论联赛和广州市第三届公诉人与控辩大赛中表现卓越、屡获荣誉。第五届广州律师辩论赛延续了往届的精彩,作为广州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的首场直播,成功为全市市民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成为法治宣传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  图片

  近年来,广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始终将搭建业务锻炼与交流平台、培养青年律师人才、深化法治宣传作为工作重点,并取得了实质成效,涌现出一批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

  接下来,广州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以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平台为载体,持续创新方式方法,继续发挥“六法融合”职能优势,回应群众日常关切,把法理讲清、把情理讲明,推动法治直播间行稳致远、做大做强。让“纸上”的法变为现实中的法,让法治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

  图片

  来源: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律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广州市司法局 粤ICP备09006188号-4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2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3号

本网站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 版权所有:广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