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普法专题 > 普法动态
“云端”送“法”,直播带“法”!广州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正式启动
2024-03-29 15:5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拓展线上普法宣传阵地,3月26日上午,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广州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启动仪式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开展“云端”送“法”、直播带“法”的创新实践。  图片

  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邓中文,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家成以及广州市司法局各业务处室代表、局属单位代表、各区司法局代表、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直播带“法”

  “云端”打造公共法律服务

  最便捷优质城市

  邓中文表示,广州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的设置,是继市司法局开通广州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成立“广州云普法”团队、打造普法“融媒体”广州样本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广州在法治宣传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通过直播间,市民群众可以直接走进广州司法行政工作,深度体验市司法局深化“六法融合”的工作实践;同时,直播间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将有针对性开展普法直播、系列答疑和沉浸式体验,邀请法律实务专家、法学学者,以深度访谈、案例解析等浸润式普法的形式,回应群众日常关切,把法理讲清、把情理讲明,让“纸上”的法变为现实中的法,让法治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

  “烹制”法治大餐

  “硬菜”“特色菜”兼备

  科技的快速发展,使得网络新媒体成为普法的重要载体,普法因此变得更加灵活和便捷。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以此为契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等重点,推出主系列“硬菜”——“六法融合”主题直播,从全面依法治市、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涉外法治等角度讲故事、说案例、解法条,开展直播策划,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呈现法律知识,吸引更多群众的关注和参与。  图片

  此外,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将打造系列“特色菜”,推出“互动答疑”“公证在线”“和事佬系列”“议事厅”“大咖有约”和“第一发布”等系列内容,直播“送”法律指引,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实现普法服务的即时互动与精准反馈,进一步加深受众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法”大咖加持

  主播团队阵容强大

  现场,司法行政系统主播团队代表、“大法治+大宣传主播团队代表、市电视台主播团队代表等三大直播团队逐一亮相。

  拥有全网近600万粉丝的网红“俏佳人”唐圣尧,是此次司法行政系统的主播代表,他希望通过脱口秀和讲段子的方式进行普法,加深大家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

  有着“广州禁毒”新媒体账号“网红担当”美誉的广州市禁毒办民警娜迪拉,作为“大法治+大宣传”直播团队的代表之一,她表示今后将充分用好广州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和“广州禁毒”的平台,为网民传达更多有趣有益的禁毒普法知识。

  市电视台主播团队代表“普法小杨”杨茜婷表示,作为新生代的主播力量,她将和团队小伙伴一起,聚合“媒体+司法”的力量,构建普法宣传全新生态,为高质量法律服务“直播带货”。

  3月30日正式开播

  首场“大戏”等你看

  据介绍,广州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首场直播将于3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直播内容为第五届广州律师辩论赛半决赛与决赛。

图片

感兴趣的网友

可以提前扫码关注

“广州市司法局”官方新媒体账号

一睹决赛风采!


  图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广州市司法局 粤ICP备09006188号-4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2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3号

本网站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 版权所有:广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