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普法专题 > 普法动态
春节期间,广州各区将“法治年货”送至千家万户!
2024-02-28 16: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广州市各区在2024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守法安全过春节”意识。

  让我们一起看看广州市各区都开展了什么活动。

  图片

  越秀区

图片

  举办“红色洗礼,矫心正行”——越秀区社区矫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鼓励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珍惜和平幸福生活;开展党员干部与结对帮扶对象春节走访慰问,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在元宵佳节之际举办广府庙会系列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将法治宣传和广府文化融合延伸,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

  海珠区

  图片

  图片

  举办“童心汇海珠·聚力共成长”2024年未成年人春节关爱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和现场游戏互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开展迎新春法治宣传活动,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向群众派送“法治礼包”;在海珠区宪法主题公园举办“翰墨飘香添年味·普法惠民暖人心”送福活动,向居民送出“法治”春联和普及相关禁毒常识,300多名居民参加;开展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防诈骗宣传单及普法宣传品,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居民警惕意识;在迎春花市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设置了法律咨询区、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区和普法互动游戏区等,增强市民群众法治意识;开展“龙腾虎跃启新程,法治游园贺元宵”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猜灯谜、游园、现场解答等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心设计的新春“法治年货”。

  荔湾区

  图片

  图片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12场,受众近2000人次。分别在荔湾区清平药材中心、中南街天嘉市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宣传活动,向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 远离金融诈骗》普法专题讲座,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对非法集资罪等进行解答,并邀请在册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讲述亲身犯罪历程,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天河区

  图片

  图片

  开展以“花漾车陂 年味‘龙’”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普法活动,设置了制作传统美食、法治灯谜、法律咨询等摊位,让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实现法治文化与传统习俗的“联姻”;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居民普及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禁毒、反诈等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开展“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普法暨禁毒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咨询区、仿真模型展示区、游戏互动区等,从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毒驾等方面以案释法,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举办“浓浓邻里情、佳节庆元宵”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等500余份,为30余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白云区

  图片

  图片

  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新春普法宣传活动,结合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向居民普及法律常识,共派发宣传单300余份,普及受众200余人;在花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组织法律顾问律师、人民调解员现场针对群众关心的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耐心讲解,并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将专题法治授课融入学校新年开学典礼,结合日常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传授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督促学生认真学习、遵纪守法。

  黄埔区

  图片

  开展暖企惠民活动,向企业开展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采用“你需我讲”的形式实地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助力化解企业法律难题,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观念,提升企业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花都区

  图片

  图片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了群众防非意识和辨非能力;在迎春花市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出行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宣传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开展释法说理,引导群众自觉守法;举行“恭贺新春 民安送福”游园会暨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充分调动村民了解相关知识,现场参与人数超80人,在潜移默化中推动禁毒法治宣传深入人心。

  从化区  图片

  在迎春花市开展广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暨法律宣传咨询活动,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共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张500份,让法律知识走进群众。

  增城区

  图片

  图片

  开展“勤工助学”普法宣传活动,法律顾问向全校师生开展禁毒、防骗、防欺凌法治讲座,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在春节前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宣传,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1500余份,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举办“邻里共团圆 喜庆闹元宵”主题活动,通过派发传单、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式,切实满足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累计受众约500人。

  图片

  来源:越秀区司法局、海珠区司法局、荔湾区司法局、天河区司法局、白云区司法局、黄埔区司法局、花都区司法局、从化区司法局、增城区司法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广州市司法局 粤ICP备09006188号-4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2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3号

本网站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 版权所有:广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