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普法专题 > 普法动态
精彩呈“宪”!2023年国家宪法日广东省广州市“宪法进学校”主题活动走进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
2023-12-05 14:4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值此之际,由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普法办、广州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广东省广州市“宪法进学校”主题活动在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举行,省、市相关普法责任单位,师生代表等共计10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着重以学生深度参与为根本,通过宪法诵读、尊法分享会、学法互动、普法集市等多元素的法治文艺形式,向学生们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学生们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现场,优秀普法小使者法治分享、广州普法好少年主题节目表演、“法律真有趣”普法互动、“我心中的宪法”普法集市等活动环节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广州及在穗港澳籍学生代表集体诵读宪法选段环节,现场全体人员同声共鸣,深刻感悟宪法精神。现场还举行了广州市124路车“宪法号”公交车启动发车仪式,将宪法宣传与公交出行相结合……这一幕幕展现了“法治广州出少年”的风采,让青少年学生在浓郁的宪法宣传氛围中,自觉接受宪法教育,树牢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生们在‘沉浸式’体验中了解到青少年普法的目的和教育意义,提高了他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很感谢主办方,让学生们有机会能够参与。”张老师表示。

  图片

  同时,为深入推进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宣传,加深全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复议制度的了解,现场举行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以快板演绎《担当作为看复议》,用生动有趣的形式让人民群众听得懂工作成效,在遇到行政争议时记得住、用得上。  图片

  “这次的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希望能促进自身养成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此外,我还会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争做一名普法小使者。”陈同学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广州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同时紧扣“现代化”“高质量”的主题主线,注重提升青少年学生群体法治素养,打造如“嗨!说法”等一系列青少年普法精品活动,累计举办宪法宣传活动近万场,参与人数超610.5万;征集普法创意视频作品2100多件,全网累计播放量过亿。努力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厚植法治根基、贡献更大法治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广州市司法局 粤ICP备09006188号-4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2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3号

本网站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 版权所有:广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