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普法专题 > 普法动态
少年齐聚“嗨!说法”,共创广州普法新篇章!
2023-11-22 10: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高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展示和体验法治州建设成果,11月11日下午,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司法局联合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广州普法好少年·第四届“嗨!说法”广州市中小学生普法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少年创造美好明天

  经过前期11个区激烈的海选角逐,33名成功入围决赛的小选手们齐聚大赛现场,通过“我为法治广州建设献一计”“现场开杠”等环节进行层层比拼,最终,由教育界、司法界以及传媒界的专家组成的评委团成员从普法效果、表演技巧、形象风采等三方面,综合评选出11名“广州普法好少年”和22名“广州普法小使者”

  这11名“广州普法好少年”分别是:

  广州普法好少年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市天河区华融小学 张倩僮

  广州市满族小学 冯炜珊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南沙实验小学 周梓骞

  广州市白云区广园小学 王昕冉

  广州市从化区雅居乐小学 叶明慧

  广州市真光中学初中部 赵彤欣

  广州外国语学校 柯浵琳

  广州市第五中学 梁睿翀

  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 赵诗瑜

  广东仲元中学 黄予晴

  广州市从化区第二中学 严天

  这22名“广州普法小使者”分别是:

  广州普法小使者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 冷金芝 

  广州市第三中学 魏可儿 

  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 王晓楠 

  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 温颖 

  广州市海珠区实验小学 魏可欣 

  广州市荔湾区芦荻西小学 梁唯嘉 

  广州市第一中学 潘紫祺

  广州市白云区神山中学 廖钰嘉 

  广州市六十五中学 易小茵 

  广州市南沙东涌中学 陈子杰 

  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中心小学 叶闯铭 

  广州市增城区永宁中学 谭皓宇 

  广州市增城区增城中学 袁可 

  广州市花都区秀全街飞鹅岭小学 向静姝 

  广州市花都区秀全外国语学校 杨晴晴 

  广州市黄广中学 尚子钰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中心小学 程昶然 

  广州市星执学校 李尔菡 

  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 贾方桐 

  广州科学城中学 王潇翰  

  广州市黄埔区开元学校 黄冬仪

  广州市从化区龙潭中学 邹倩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少年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一众小选手紧扣普法主题,抓住近期热点新闻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进行创作,形式多样,表现生动自然,极具感染力,以身边小事为素材,通过原创歌舞、现场辩论等创新形式,将法律知识娓娓道来。炫彩的舞台,精妙的内容,创新的形式无不传达着法治精神,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青少年法治力量色彩的视觉盛宴。

  凝心聚力担当使命

  掀起法治宣传新高潮

  同时,为了能让更多市民群众也可以同步感受到大赛浓厚的普法氛围,本次决赛还通过“广州普法”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端进行线上的全流程视频+图片直播,共吸引近50万人次观看,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法治教育更接地气、有新意、入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准普法彰显成效

  贡献法治磅礴力量

  “‘玩’中学法这种形式非常新颖,能让我更清晰了解广州是如何开展法治建设工作,如何以法贯穿现代创新与历史传承之路。”一位现场观众说道。

  据了解,本次大赛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以及国家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禁毒、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面向全市中小学征集普法创意作品,让学生在知法、守法的同时真正懂得如何用法,为促进全民学法、用诗意构织法治梦想以及建设法治社会提供了有效途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广州市司法局 粤ICP备09006188号-4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2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3号

本网站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 版权所有:广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