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普法专题 > 普法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行政复议岗位练兵活动
2023-11-03 17:25
来源:广州市司法局行复议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积极适应新修订《行政复议法》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营造全市行政复议工作人员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市司法局近日组织开展行政复议岗位练兵活动。

图片

  本次岗位练兵分为自学、闭卷考试、评比三个阶段。在自学阶段,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10月24日上午,为检验复议人员业务学习情况,市司法局结合行政复议实务工作特点和新修订《行政复议法》重点内容,采取闭卷方式对市一级行政复议人员进行综合考核,全体参加测试人员态度端正、遵守纪律、认真答题,展现了行政复议人员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面貌。

  10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举办行政复议岗位练兵活动颁奖仪式,为此次练兵活动排名靠前的行政复议人员颁发奖状,会议指出,全市行政复议人员要充分以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为契机,主动适应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出台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学习,提前谋划,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共同营造依法化解行政争议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刘庆国副局长为获奖人员颁奖

  本次练兵活动围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新内容,以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坚持日常练兵与集中比武两手抓、共促进,引导行政复议人员学习在日常、提高在日常、积累在日常。下一步,全市行政复议人员将继续以干带练、以练促学,激发全系统复议人员在更加专业、更有能力、更具担当的方向上奋发作为,为法治保障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广州市司法局 粤ICP备09006188号-4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2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3号

本网站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 版权所有:广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