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普法专题 > 普法动态
广州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2023-09-23 10: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至19日,广州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并作专题辅导。

图片

调研班现场

  研讨班上,市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教育部署,结合本系统工作分别作专题辅导,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参训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部署精神,学习领会全国和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掌握推进广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和方法,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专项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进行研讨交流。为期2天半的学习研讨,紧张又充实,全市政法系统的“关键少数”在沉浸式研学中受到了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参训人员表示,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切实担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建设“枫桥式”基层综治中心,有力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持续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各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及常务副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广州市司法局 粤ICP备09006188号-4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2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3号

本网站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 版权所有:广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