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普法专题 > 普法动态
广州普法好少年·第四届“嗨!说法”广州市中小学生普法创意大赛海选开始啦!
2023-09-17 10:30
来源:中新网广东新闻、信息时报等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高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展示和体验法治广州建设成果,打造“广州法治大观园”品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广州市司法局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承办,于2023年7月至12月开展广州普法好少年·第四届“嗨!说法”广州市中小学生普法创意大赛。

图片

  活动介绍

  据了解,本次大赛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以及国家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禁毒、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征集普法创意作品,展示广州市中小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貌。

图片

海选活动现场

  在9月13日举行的越秀区海选中,预赛产生的15名选手现场比拼创意普法。越秀区教育局和各参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海选,并对参赛选手的内容质量、表演形式等严格把关,确保参赛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高质量的作品展现越秀普法好少年的风貌。据统计,本次海选活动共吸引17万人次通过“广州普法”等各类新媒体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图片

海选活动现场

  据悉,从8月底开始,广州各区教育局陆续组织评委进行现场直播海选,每个组别各选出1名选手(小学组1名、初中组1名、高中组1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围绕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广州法治大观园”候选点,进行创意策划和拍摄,分组别进行普法故事演绎,在30秒内讲述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最终决出11位2023年“广州普法好少年”。

  决赛颁奖的同时,还将推出“广州法治大观园”线上地图,获得“广州普法好少年”称号的同学将走进“广州法治大观园”进行展播,在沉浸式的体验创造中讲好法治广州故事,展示新时代的法治广州形象,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持续擦亮“法治广州”文化品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广州市司法局 粤ICP备09006188号-4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2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3号

本网站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 版权所有:广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