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普法专题 > 普法动态
火了广州“小神兽”,好评率100%的青少年学生普法短视频大赛又来了!
2021-07-13 14:00
来源:法拉理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的今天,

有一个成为“网红”的机会

摆在你面前,

可你却对我爱答不理。


图片


但是……

没关系!

今年“它”又来了!

图片

图片

是的!没错!

就是去年那个

火了广州“小神兽”,

一条视频受到近200万网友围观的

“嗨!说法”短视频大赛!

图片

就是那个

能让一群小朋友们在暑假

不是吹空调、玩手机、“葛优躺”,

而是纷纷拿起手机记录

创作出护航美好生活的

普法短视频大赛!

图片

今年暑假,

它将再一次“登场”!


图片


这一次

我们依旧玩大的!


图片


只要报名参加了

“嗨!说法”广州市第二届

青少年学生普法短视频大赛,

除了可以获得荣誉证书之外,

还有机会入选

广州市云普法团队!

图片

要知道这可不是一般的荣誉,

作为全国首个官方打造的

市级新媒体普法团队,

广州市云普法团队聚集了

一定网络知名度,

热心公益普法的骨干力量,

为推动普法工作助力。


图片


那么

接下来说点正事!


图片


  以下为更详细的要求说明:

  一、参与人员

  广州市区域内中小学生(含中职学校学生)可参加活动。拍摄对象必须以学生为主,可以是学生、学生和老师、学生和家庭成员以及前述人员的不同组合。

  本次活动欢迎全国中小学生投稿,每组选手可提交1件作品。

  二、内容要求

  1.作品主题:本次大赛可选择的拍摄作品主题有: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与宪法;我与民法典;我与地方性法规;我与未成年人保护;我与疫情防控。作品需要紧紧围绕有关法律知识点,突出普法创意,内容积极健康。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各类才艺、方言、小品、短剧、动画等。

  2.拍摄要求:以竖屏为主,手机拍摄、专业摄像机拍摄均可。要求画面清晰,需配字幕,视频格式为mp4,视频时长1分钟内。

  3.版权要求:作品需为原创,不可剽窃或盗用他人素材。如涉及因肖像权、著作权、版权等权利引起的法律纠纷,责任均由作者自负。参赛作品如被证实抄袭、侵权的,大赛主办方将撤销该作品的参赛权,并收回已获得的奖励和荣誉。

  三、评选方式及评选标准

  1.评选方式:奖项由来自教育界、法律界、传媒界专家组成评审团,按照作品评选标准及网上展播效果对作品进行审核评比。

  2.评选标准:

  (1)参赛作品应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规定。

  (2)紧扣普法主题,健康积极、富有感染力和传播力,有驱动点赞、评论、转发等新媒体传播特性。

  (3) 立意鲜明,形式创新,剧本、摄像、编辑制作等方面具有新颖的角度和手法。

  (4)人物表演生动自然、真情实感,语言流畅。

  (5)制作画面清晰流畅,有字幕、配乐等。

  (6)网上展播具备较高点击量。

  四、报名方式

  1.市内选手参加本次活动以校为单位进行报名,由各中小学校统一汇总参赛选手的报名表及文案(扫描文末二维码获取),并于8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fans@gztv.com;报名联系人:吴祥年15827843588。各校报名邮件标题命名为:区+学校(须为全称)+作品数量;报名表格命名为:区+学校班级+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

  2.市外选手报名表格命名为:地区+学校班级+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并按前述要求发送至报名联系人邮箱。

  五、比赛流程

  1.文案征集:各单位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以校为单位统一提交本校参赛学生的报名表及文案。

  2.视频征集:8月16日-9月30日,专家组对文案进行审核后通知拍摄,提交普法短视频。

  3.展播阶段:10月-11月。在“广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嗨!说法”抖音号;“广州普法”快手号、b站、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法拉理等全媒体平台推出展播。

  4.评选阶段:11月初,由专家评选组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遴选。

  5.决赛阶段:12月宪法宣传周期间举办颁奖仪式。

  六、奖项及荣誉

  1.最佳作品: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最佳创意奖10位;最具人气奖10位;最佳组织奖30个。

  2.大赛主办方将为获奖者制作颁发荣誉证书。大赛主办方将根据实际安排,推荐有现场感染力、适合展演传播的获奖作品参加省、市举办的有关活动。

  3.本届大赛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入选广州市云普法团队。

机会难得,

你与成为普法达人的距离,

就差这个比赛了!

图片

所以

还在等什么?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报名表,

快来报名吧!

图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广州市司法局 粤ICP备09006188号-4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2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3号

本网站由广州市司法局主办 版权所有:广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