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4 13: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1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荣辉出席并讲话。一级巡视员何世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

  廖荣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全体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一是进一步站稳了政治立场、增强了政治自觉。二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思想动力。三是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厚植了为民情怀。四是进一步焕发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五是进一步强化了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

  廖荣辉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带着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清醒认识和执着坚守,保持恒心韧劲,持续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光荣。一是要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坚持理论武装,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更加有力地指导法治实践。三是要始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经常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资源,更加自觉地赓续红色血脉。四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务实地做好事解难事。五是要始终增强历史主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昂扬地推动事业发展。六是要始终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党的历史中得出的关于治党管党的科学结论和宝贵经验,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

  何世光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扣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