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专报(第十五期)

2021-12-14 10: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花都

监狱、女子监狱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10月2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谭礼和带队前往花都监狱、女子监狱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指导组一行先后在花都监狱、女子监狱进行实地查看,分别听取两所监狱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对两所监狱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谭礼和指出,从督导情况来看,花都监狱和女子监狱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呈现出了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宣传到位、效果明显的特点。一是制定了系统的学习计划。花都监狱坚持将党史学习内容纳入党委会第二议题,结合封闭管理要求,建立“每日集中半小时”学习制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压茬推进。二是推出了有效的工作举措。女子监狱坚持做到“一日一学一分享”,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组织监狱机关值班组、监区执勤民警每天集中学习一段党史故事,分享一篇心得体会,持续推送党史知识200余篇,开展“党史天天读”活动1144场次。三是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花都监狱积极打造党建文化广场,并配合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党员活动中心”,多维度拓展宣传平台,活用学习载体。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谭礼和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学思践悟。要始终保持抓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热度和力度不变,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打好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实干笃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特点,充实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要结合工作特点,总结经验做法,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要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梳理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补齐意识形态工作的短板弱项,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意识形态阵地风险防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