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廖荣辉为全局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21-08-16 11: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荣辉以“感悟思想伟力 无愧时代重托 奋力书写法治广州新篇章”为题,为司法行政系统讲授专题党课。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世光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


  廖荣辉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从“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道路自信,在时代风云中把握历史主动”“无愧时代重托,在学史力行中开启崭新篇章”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要求全系统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事业发展。

  廖荣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震撼人心,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加温、持续深化。


  图片


  廖荣辉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任务,人民群众对我们寄予新的期盼。新的赶考路上,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以精神伟力引领和激励伟大实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工作,为法治广州再创新辉煌、增添新光彩。

  要坚定理想信念,守护精神家园。政法队伍是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重要力量,必须更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要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要把认真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作为抓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党的建设。

  要竭诚服务人民,维护良好形象。要坚守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全过程民主理念贯穿在“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定位。要紧密联系群众,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各种机关病、衙门作风。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要贯彻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要磨砺担当之勇,坚决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提升现代服务业强市建设成效,加快广州中央法务区、大湾区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集聚区等建设,厚植广州发展优势。要提升担当之能,紧盯新发展阶段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准确贯彻实施民法典,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水平,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法治底色。

  要严守纪律底线,筑牢自律防线。要保持高尚精神追求,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上。要强化法纪意识,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要发扬优良作风,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继续深化酒驾醉驾整治工作,管出过硬队伍。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狱戒毒场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 | 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