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廖荣辉为新警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1-04-16 10:5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进一步筑牢新警的政治忠诚,4月14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司法行政铁军”为题,为市司法局2021年度新警初任暨首次授予警衔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局政治部主任左彪主持。

图片

  廖荣辉为新警学员介绍了市司法局的职责和机构设置情况,强调司法行政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司法行政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图片

  廖荣辉要求,

  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结合广州实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11个坚持”的丰富内涵。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职责定位,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是有崇高荣誉的队伍,是有特殊使命的队伍,是有更高要求的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要认真答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两张考卷”,学习和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

  要锤炼一流作风,做身体力行、勇开新局的领跑者,要努力做对党忠诚、心中有法、情怀深厚、团结和谐、学习进步、干净清爽而又担当有为的司法行政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新警培训班自3月15日开班,为期2个月,实行军事化、封闭式管理。监狱、戒毒系统10个单位共计110余名新警参训。


  来源丨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