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专报(第二期)

2021-03-30 18: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市司法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带头领学 集中学习营氛围

  3月19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主持会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同志列席会议、指导工作。

  会上,廖荣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和3月18日市委书记张硕辅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专题党课的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中心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自由发言,就前期自学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学习效果初显成效。

  廖荣辉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表了以下几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做到对党忠诚。要以绝对的忠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开展工作要注重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情理法的结合,做到“有效管用、方便快捷”。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的基础在基层”,进一步强化基层导向。三是要走好群众路线。要在夯实广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基础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服务精准化,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完善为民服务机制建设,组织开展专项重点督察,深化法治建设考评结果运用。四是要永葆革命精神。要学会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教育整顿中自我革命的勇气。在教育整顿中,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精准把握政策上下功夫,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做到“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奔走讲学 下沉一线细宣讲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3月17日-22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局属监狱戒毒场所、事业单位、公证处讲授专题党课。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中国共产党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发展和壮大党的基层组织、引领司法行政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

  强化督学 谈心谈话促提升

  近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局属各单位调研指导,并与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从思想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深入掌握情况、认真指导工作。通过谈感悟、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坚持从源头上发现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强对突出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防控,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坚定信心、接续奋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市司法局为全体党员购买

3300套党史学习资料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市司法局党委为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干部配备党史学习教育用书3300套,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市司法局党委要求,全系统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好的学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等重要环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如磐向未来。

  【简讯】

  3月19日起,市司法局分批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到市纪法中心观展学习,进一步加强党纪政纪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纪法观念和廉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