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关于聘请专业团队协助开展“基层法治建设助力营商环境”项目培育的公告

2023-09-25 14:5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聘请专业团队协助开展“基层法治建设助力营商环境”项目培育的公告


  一、专业团队申报条件

  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法律智库和相关组织均可以申报专业团队。

  申报专业团队的,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专业团队人数不得少于5人,团队负责人应当具有相应领域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或者是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者执业5年及以上的律师;   

  (二)团队成员应当有法学领域的专业人员,具有为政府部门提供法律服务或者承接法治课题的实践经历,熟悉广州市法治建设情况,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及学习能力。

  (三)团队负责人和其他成员以往研究成果与法治建设相关的,在选定专业团队时可以优先考虑。

  二、专业团队工作内容

  专业团队应当按照市司法局的安排从事以下工作:

  1. 指导项目培育。对申报项目的各单位进行一对一的实地指导,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从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两方面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为各单位拓展培育思路,改进培育方法,挖掘项目的创新点,提高项目的法治价值。

  2. 评定项目等级。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实效性、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等内容,科学建立项目评价机制,并对所有项目成果进行综合评定。

  3. 撰写培育总结报告,编印培育成果汇编以及起草《广州市法治创新项目培育办法(专家建议稿)》。在项目培育与评定工作完成后,及时撰写总结报告、编印成果汇编,并起草《广州市法治创新项目培育办法(专家建议稿)》,对各单位的培育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形成我市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

  三、聘请时间  

  自广州市司法局向专业团队提交委托任务起6个月。

  四、工作地点

  专业团队的工作地点根据工作的需要由其自行确定,广州市司法局不提供工作场所。

  五、费用预算

  聘请专业团队的费用为10万元。

  六、申报材料和申报期限

  有意申报的专业团队请如实填写申报专业团队申请书,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提交或邮寄至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越秀区连新路19号7楼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12日。申报截止后,广州市司法局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选定专业团队,并协商签订合同。

  热忱欢迎参与!


  点击下载附件:申报“基层法治建设助力营商环境”项目培育专业团队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