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广州考区成绩公布及资格申请的先行通知

2021-01-07 17: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司法部公告(第1号)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以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要求,现就广州考区有关事项先行通知如下:

  一、成绩公布和查询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将于2021年1月8日公布。全国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为108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其中,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85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

  广州考区应试人员可1月8日上午8起通过司法部网站、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并妥善保管。

  二、成绩核查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规则》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规定,主观题考试分数核查只限于复核申请人试卷卷面各题得分的计算合计和登录是否有误。

  广州考区应试人员对个人成绩有异议需核查分数的,可自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通过广州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或广州市司法局网站“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服务平台”下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核查申请书》模板,并按要求进行填写和打印(申请书需使用A4纸打印,手写签名)并于1月22日前(正常工作时间内),将书面核查申请和本人准考证复印件提交至广州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地址:广州市连新路31号广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楼)。本人无法亲自提交的,可以委托他人代为提交(不接受快递方式提交)。应试人员逾期申请的,不再受理经核查,若成绩有变化,广州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将通知本人;若核查结果与原分数一致,则不再另行通知核查结果,届时以本网有关统一通知为准。

  三、资格申请

  除享受放宽政策的外,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司法部公告规定的期限(1月13日8时至1月17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完成网上申请程序。有关广州考区现场受理申请材料的具体时间、地点及详细安排,请密切留意广州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及广州市司法局网站后续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办理。

  广州市司法局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