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祝贺!市司法局两项目获评2023年度全市政法领域“十佳改革品牌”!

2024-03-18 10: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4日,市委政法委发布了2023年度全市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改革品牌”和“十佳创新亮点”项目。其中,广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广州市司法局《创新打造市、区两级多维度法治建设考评体系》《高标准建设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获评2023年度“十佳改革品牌”。

  图片

  “十佳创新亮点”入选单位

  图片

  “十佳改革品牌”入选单位

  近年来,广州市政法系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激发改革创新内生动力。2022年3月,市委政法委启动“广州市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一部门一品牌 一区域一亮点’计划”,重点培育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有影响力、具有广州特色的改革样本。2023年底,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改革创新优秀项目评选活动,从各单位推荐报送的100个参选项目中,经组织初评、专家组现场复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个项目获评2023年度“十佳改革品牌”,10个项目获评“十佳创新亮点”。

  据了解,“十佳改革品牌”突出项目公认性、实效性,注重体系制度机制完善,参评项目报送单位为市直政法各部门,改革创新成效得到本系统广泛认同,或经验在全国、省、市得到肯定或推广,或在全国、省、市相关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等。“十佳创新亮点”突出项目创新性、针对性,注重高新技术融合创新,参评项目报送单位为各区,项目要在本区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创新性,且该创新亮点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能够体现本地区政法领域改革的新做法、新模式,以“小切口”改革探索实践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据初步统计,全市政法系统改革创新经验中有5个项目获得国家有关部门肯定,5个项目在全省复制推广,7个项目获得省级部门肯定,17个项目经验做法在省级以上刊物刊发,彰显了广州政法领域改革创新活力。


详细名单

↓↓↓

  来源 | 广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