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与市贸促会举行涉外法治工作座谈会

2024-03-18 10: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下午,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中文与广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勇一行就涉外法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双方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携手推进广州涉外法治建设工作为主题,围绕全链条服务保障企业“走出去”、优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市司法局与市贸促会一直以来交流合作密切,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关系。特别是在去年7月,市司法局联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政法委、市贸促会等26家单位在全省率先建立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印发《广州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今后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布局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南沙方案》赋予的重大机遇,共同推动全市涉外法治建设走前列,打造更多广州涉外法治建设的品牌。要建立双方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供需对接,搭建企业涉外法律服务信息交流平台,合力护航企业“出海”。要加快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加大公益法律服务供给,加强企业合规培训,突出涉外企业合规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领导谭祥平、赖志刚,市贸促会领导曾尚忠、林开虎,以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丨广州市司法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