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低空经济立法调研座谈

2024-03-12 16:5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挖掘低空空域资源,优化低空经济产业发展环境,推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场景拓展、技术创新、运营安全等制度建设,促进我市低空经济从蓄势待发到振翅腾飞,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黄埔区等单位就加快推进低空经济立法进行座谈交流。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山主持立法调研座谈会,介绍了国家、省、市在低空经济领域的制度建设情况,明确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我市低空经济立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立足广州低空经济产业发展需求和立法工作实际,着眼“谁来做最有利、怎么做最有效”,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力争在短时间内拿出一份质量较高、有效管用、具有特色、符合广州发展需要的立法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介绍了低空经济立法项目提出的背景和相关领导的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黄埔区等介绍了本单位在低空经济领域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就立法方向、主要内容、牵头起草单位等进行了讨论。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立法工作要求,提前介入、提前指导,会同有关部门组建立法工作专班、深入调研、扎实做好草案起草、审核等工作,严格按照立法程序,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

                                      图片1.jpg                  

  (广州市司法局立法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