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司法局开展消防疏散救援应急演练

2024-03-11 17: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3月8日下午,局办公室、司法事务中心联合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疏散救援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报警系统、应急广播系统和灭火器材的可靠性,提高了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培养锻炼了专业救援队伍,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达到预期效果。局干部职工、应急队员及物业公司共80多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局机关大楼突发火情为背景,模拟预置两起“火警”:二楼茶水间烧水器短路起火、长泰里巷一电动自行车自燃。从发现“火情”、启动预案到人员疏散、协同灭火,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处置得当。此次演练还进行了灭火器材实操练习,多名干部职工轮番上阵,学习掌握灭火器具使用等实战知识。

  演练结束后,分管局领导召集局办公室、司法事务中心负责人对演练流程进行详细复盘,明确了五项消防安全工作重点:一是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敲响生命安全“常鸣钟”;二是建立机关处室安全员队伍,抓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开展防火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安全扑救技能;四是尽快解决十楼逃生堵点,打通消防“生命”通道;五是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及时更新配备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