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一行来穗调研交流涉外法治建设工作

2024-03-07 14: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李道军一行,在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建陪同下,到广州律师大厦、广东盈隆律师事务所,就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涉外法律服务供需对接、健全涉外商事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以及服务企业“走出去”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参加活动。

  在广州律师大厦,调研组详细了解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的相关情况;在广东盈隆律师事务所,调研该所开展党建、涉外业务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图片

  双方结合高位推动涉外法治工作落地落实主题召开座谈会。会议围绕涉外法治工作机制和工作机构建设、广州市统筹推进全市涉外法治工作的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涉外法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粤桂两地区位优势,积极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大力加强涉外法治工作交流合作,共同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广东省司法厅、广州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州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来源 | 广州市司法局涉外法治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