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

2023-03-06 1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日下午,广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邓中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校教授程雨燕作专题辅导。

图片

  会上,程雨燕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主题、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结合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了重点解读和深入阐释,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部署、重大任务举措,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深入领会好、把握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将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地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擘画,围绕服务中心大局、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职能作用,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学习培训要常抓不懈。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采取学习研讨,集中宣讲辅导,分期分批轮训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二是宣传宣讲要广泛深入。要充分发挥简报、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优势和特色,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地广泛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成效和经验,强化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贯彻落实要务求实效。要找准着力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今年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难点,深入探索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我们破解难题、解决问题,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克难奋进,创新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设主会场,局属单位设分会场,执勤值班民警外全体干部参加轮训。会后,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集中研讨。

  来源丨市局组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