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召开纪念广州市公职律师制度设立二十周年暨公职律师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座谈会

2023-03-02 14:36
来源:市公职律师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2Y3A0260.jpg

  2月28日,市司法局召开纪念广州市公职律师制度设立二十周年暨公职律师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庆国出席会议。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领导,市法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校专家代表,各区公职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围绕我市公职律师如何更好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发挥公职律师作用、公职律师事务所的定位和发展、司法行政机关对推进公职律师制度的设想等议题,从公职律师的优势和不足到公职律师未来的发展态势等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对我市公职律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充分认识公职律师工作的重要性;三要加快推进公职律师工作;四要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党委、政府决策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