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

2023-03-01 11: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市人大代表黄楚容、市委编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律师协会和法律援助人员代表受邀参加座谈。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8384213d3407f4b84007e5bc0dfdfeb9.jpg

  黄楚容代表表示,法律援助工作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尤其是经济困难群众可以平等享有获得法律服务的机会,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我市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存在需要进一步完善的问题,如应落实法律援助机构设置,加强法律援助经费和机构人员保障,办案部门为法律援助人员开展工作提供更多便利等。与会人员充分交流探讨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现状和相关情况,对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推进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多项意见建议。

IMG_20230227_144501.jpg

  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代表市司法局感谢黄楚容代表对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关心下,全市法律援助机构积极参与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服务和保障民生,为建设平安广州、法治广州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市司法局和相关单位将通力协作,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共同把法律援助事业“好事做得更好”,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同助力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开新局、走前列。

(市法律援助处  徐晨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