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小小社保卡 服务大民生丨市司法局开展《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立法调研

2021-09-14 14:3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了解我市社会保障卡具体的业务办理流程、存在问题和有益做法,推进广州社会保障卡管理立法工作,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组成调研组前往广州银行龙口西支行、广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开展立法调研。

703321182.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州银行龙口西支行和广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并开展了座谈,围绕社保卡业务办理流程,应用覆盖范围,服务事项类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截至目前我市社保卡累计发放达1620万张,各渠道签发广州地区电子社保卡577.28万张,基本实现了参保人员社保卡发放全覆盖,小小社保卡,不仅是政府和群众密切联系的一条纽带,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

996236076.jpg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的立法为契机,着力构建以社保卡为载体的民生服务“一卡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社保卡跨部门业务协同,深化社保卡智能化建设水平等制度设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立法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