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法治督察处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党建活动

2021-04-09 17: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9日,市司法局法治督察处党支部一行赴从化莲麻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暨“追寻红色足迹”党建活动。这是一趟初心之旅、铸魂之行。

第一站:东江纵队纪念馆

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吕田莲麻黄沙坑是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主要活动区域,同时又是从化县第一任县委书记被任命的地方。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们来到黄沙坑东江纵队革命遗址纪念馆,依次参观了“骁勇善战、峥嵘岁月、星星之火、薪火相传、燎原烈火”五个展厅,展厅通过图片展览、武器展示、战前指挥场景、记录片等多种形式,再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这里的革命先辈积极参与革命,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一件件铁证诉说着当年侵华日军的罪行,一个个故事铭记着黄沙坑的峥嵘岁月,在和平年代的今天,虽然不用再经历硝烟和炮火,但仍要时刻紧记着为了美好今天而付出生命的人民英雄,更不能忘记战争时期在莲麻发生的点点滴滴。


第二站:莲麻小镇

红色文化融入绿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从纪念馆出来,党员们参观了莲麻村的村容村貌、斗酒广场、酒鬼街、酒窖、民宿客栈等特色景点。莲麻村致力于打好“红色牌”和“绿色牌”,让人们在绿水青山中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红色引擎”驱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广州“最北门户”。美丽的莲麻村青山连绵、小桥流水,田园风光美不胜收。这里的山水人文也向所有来客展示着莲麻村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导下的发展成果。党员们表示感受到莲麻村依托红色资源和自然禀赋,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奋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成果,深化了对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认识和感悟。

初心站:学思践悟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凝聚前行磅礴力量

  此次党建活动,开拓了党员的视野,活跃了党组织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沟通交流。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追寻当年“东江纵队”先辈们在这里战斗生活过的艰辛足迹,全体党员不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还对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新的认识。追忆英雄故事,感悟斗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烈士们英勇抗敌的大无畏精神让人动容,要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弘扬这种精神,以奋力拼搏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广州法治事业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供稿:法治督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