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开始申报!广州将评选20家“对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律师事务所”

2021-04-09 17:3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星光熠熠”的律师事务所

火速睇过来

广州市司法局@你!

广州将评选20家

“对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作出突出贡献的律师事务所

4月8日起开始申报

哪些律师事务所可申报?怎么申报?

话不多说

接下来话你知图片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予以督查激励的通知》(穗府办〔2020〕4号)有关对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予以通报表扬并优先推荐政府部门等单位使用的要求,广州市司法局拟开展“对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律师事务所”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新时代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对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律师事务所的评选、通报表扬和推荐,进一步健全律师行业督查正向激励机制,增强激励效果,充分激发和调动全市广大律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奋力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09165101.png

  评选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

  动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积极参与,认真做好评选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做到条件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确保优中选优

  准确把握评选条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典型性,切实把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业绩突出、职业道德良好,得到广泛认可的律师事务所评选出来。

  注意结构均衡

  科学设置评选条件,综合考虑律师事务所的规模、地域分布、服务领域及贡献、专业特长等因素,坚持统筹兼顾,整体平衡,做到代表性与广泛性相结合。

  请各律师事务所对照评选条件,提交纸质盖章参评材料,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39368356@qq.com。(联系人:黄庆伟,电话:8310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