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州市司法局五个“聚焦”走进群众中间

2021-04-06 18: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众事无小事

  事事妥  心坎暖

  广州市司法局五个“聚焦”走进群众中间,从速度,到温度,从高度,到力度多维度为民排忧解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广州市司法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 聚焦急难诉求

  3月24日,广州市法律援助处为集体前来申请法律援助的80余名讨薪劳动者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依法逐项为每个人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成功将一起矛盾突出的群体性案件顺利导入法治轨道。

  切实发挥了法援为民服务的职能作用,充分满足弱势困难群体的法律需求。工作人员及窗口律师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给当事人留下深刻印象,令他们非常感动。

  ● 聚焦群众保障

  市司法局戒毒生活医疗处积极与市卫健委、白云、天河区卫健部门沟通协调,统筹推进局机关和局属戒毒单位民警职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累计接种2941人次,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持续“零感染”提供了更大保障。

  ● 聚焦社会关切

  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开展了禁毒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进商场、进校园、进监所、进消防站等一系列禁毒教育活动。

  通过讲解新型毒品危害、参观毒品教育展览、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开展有奖问答等,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拒毒防毒意识,传播禁毒理念,弘扬禁毒文化,大力营造“绿色无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 聚焦困难群体

  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以“就业直通 扬梦起航”为主题的所内招聘会暨就业推荐活动,对戒毒人员进行就业意向调查,协调5家社会企业明确用工需求,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

  176名即将出所的戒毒人员参加了招聘会,其中78人当场签订就业意向书,进一步提高了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精准度,通过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助力戒毒康复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 聚焦护苗行动

  广州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宣讲团队走进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广州市白云区桃园中学、白云区松溪小学等学校,联手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广州女子监狱全体民警职工自发向花都区炭步镇炭步初级中学赠出图书320册,涵盖了传统国学、文学经典、科普知识、童话故事、人文科技、地理游记等,进一步丰富青少年课外阅读体验,助力青少年的学习成长。

  3月,炭步初级中学送来感谢信,向女子监狱表达了学校师生对监狱参加公益赠书活动民警职工的感谢。

  来源丨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

  文丨廖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