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精准帮扶促就业——市局社矫处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市场营销培训班

2021-01-21 1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帮扶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能力,提升他们的“造血”能力,助力他们更好融入社会,近日,在广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处的指导下,广州市尚善社会服务中心结合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需求,联同南沙区司法局和南沙区司法社工项目,开展了市场营销就业培训讲座,线下、线上共1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活动。

20210121 (1).png

  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南沙区司法局及南沙区司法社工项目的支持下,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以南沙区社区矫正中心为线下开展场地,并即时同步直播给全市线上参与讲座的社区矫正对象。讲座邀请了高级营销师詹老师为社区矫正对象作市场营销专题讲解,詹老师先是开门见山地讲述了市场营销的基本定义,并以国际大企业为例子阐述了市场营销在企业内的重要性,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逐步认识到市场营销行业良好的就业前景。随后,詹老师以“理论+案例”的模式,更为详细地分析了“4P”的四大营销策略,深入介绍了市场营销的部分理论知识,为社区矫正对象后续深入学习市场营销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10121 (2).png

  本次动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通过向社区矫正对象介绍市场营销的基本概念和入门技巧,宣传市场营销就业前景,加深社区矫正对象对市场营销的认识,打下良好的知识基础,从而推动其更好地投入后续的培训课程中。此外,本次的就业培训讲座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模式,在切实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更多的社区矫正对象送去知识。(市局社区矫正执法处  广州市尚善社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