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开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1-01-08 1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铁警守初心 警徽铸忠诚

  1月7日,为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司法局召开“铁警守初心 警徽铸忠诚”座谈会,拉开了系列庆祝活动序幕。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前,大家整齐列队,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并参观了廉政教育展览。


  图片


  座谈会上,廖荣辉代表局党委向监狱戒毒单位人民警察表示节日的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讲政治是党员干部永恒的大课题。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善于从政治高度抓好业务工作,以政治眼光审视业务问题,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管理与改造、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问题考虑的更周全,把工作做得更细致。

  二是讲忠诚,做到令行禁止。对党忠诚是人民警察的永恒坐标。要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三是讲本领,提高业务能力。荣誉就是责任,担当需要本领。要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坚持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对标对表“七种能力”,努力锤炼“五个过硬”看家本领。

  四是讲作风,珍惜警察荣誉。要强化领导干部身教示范的标杆引领,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筑牢纪律根基。

  座谈会上,3名干警代表结合工作和生活作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让每一位人民警察感到骄傲和自豪,一定牢记人民警察职责,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把人民警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得更好。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英宽,党委委员、副局长谭祥平,局政治部主任左彪和各监狱戒毒单位主要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