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调研组到南沙区开展刑事法律援助专题调研活动

2020-12-04 12: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水平,2020年12月1日,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沈佳良一行到南沙区开展刑事法律援助专题调研活动。南沙区司法局局长曾普光、副局长陈淑卿、区法援处工作人员、律师代表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司法局调研组到南沙区开展刑事法律援助专题调研活动.jpg

  调研组听取了南沙区近三年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南沙区近年来法律援助工作亮点纷呈:东涌法律援助工作站获得2019年“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称号;下放部分法律援助申请审批权限到各镇街法律援助工作站;全面推行《南沙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标准化日常工作指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构建了全区域、全覆盖的“半小时法援服务圈”。区法援处的同志汇报了南沙区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律师(律师事务所)的相关情况,以及驻法院、检察院、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情况,介绍了南沙区在提高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方面采取的措施,并对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律师代表就值班律师在认罪认罚案件中如何更好地为没有辩护人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有效的法律帮助等问题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市司法局调研组对南沙区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南沙区司法局发挥自贸区的优势作用,先行先试,在开展政府购买法律援助服务和解决港澳同胞的法律援助需求等工作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为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提供创新工作经验。

  (南沙区公法科  招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