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召开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0-11-27 11: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安全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廖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荣辉强调,一要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要求,扎实有序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加大督导落实力度,全系统开展“无死角”“全覆盖”排查隐患。

  二要深入开展“奋战四十天 全年保平安”专项行动攻坚战。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开展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检查,确保“零事故零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和信息汇总;密切留意天气预报,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优化完善各类事件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各种突发事件救援的应急演练,全力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状态,措施上要始终做到抓实抓细抓具体,行动上始终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特别是监狱、戒毒场所要以更加严格的防控标准、防控措施,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监管场所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相关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