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与市法院、市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共商解决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疑难问题

2020-11-25 18: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实施后的刑事执行工作,着力解决我市社区矫正机构在实施法律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11月24日上午,市局社区矫正执法处与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在市司法局龙津西路大楼2楼会议室联席召开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执法工作座谈会。市局社区矫正执法处处长谢礼鑫,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璇,市法院少年家事庭副庭长杨毅,部分区法院、检察院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市、区社区矫正机构业务骨干共计20人参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社区矫正执法处领导结合全市工作情况就法律适用中遇到的问题列举案例进行阐述,社区矫机构业务骨干分别结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及立场,针对典型个案,就社区矫正对象居住地认证、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矫治、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满仍被羁押所面临的实体性和程序上的问题进行探讨并形成统一的处置意见。

  此次会议是充分贯彻《社区矫正法》的具体工作举措,通过会商工作机制,强化法检司对接,为下一步指导和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局社区矫正执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