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局社矫处组织召开11月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研判分析会

2020-11-25 18: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市局社矫处在龙津西路司法大楼召开2020年11月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研判分析会。市局社矫处处长谢礼鑫、二级调研员胡启斌、社矫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全市11个区社矫科科长共16人参加会议。

14681016304274580313.jpg

  会上,各区就11月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个案协调处理情况、《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分析。

  谢礼鑫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形势进行总结分析,就抓好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落实《社区矫正法》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要求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年底安全稳控工作。各区要落实社区矫正安全研判分析机制,及时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定位管理与信息化核查等监督管理工作,抓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二是要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各区社区矫正机构要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监狱等成员单位的衔接沟通,及时解决在刑事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法律正确实施;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台账管理,对标司法部、省厅及市局各项要求,梳理完善日常业务台账,提高规范化水平;落实我市社区矫正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积极探索“智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三是要梳理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迎接全市社区矫正专项执法检查。对照省厅、市局2020年工作要点,各区社区矫正机构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将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市局社区矫正执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