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司法局与广州军事法院座谈研讨法律服务进军营工作

2020-11-14 12: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与广州军事法院就开展法律服务进军营工作召开座谈会。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廖荣辉,广州军事法院院长路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路刚介绍了广州军事法院基本情况及当前部队官兵最迫切的法律需求。廖荣辉介绍了广州市司法局的职能和工作情况,回顾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与驻地部队开展法律服务合作等方面工作情况。双方就法律服务进军营、实现军地零距离协作达成共识,广州司法行政机关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职能,全方位推进军地法律服务协作。

  廖荣辉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为军队和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国家军事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积极探索军地法律服务协作模式,包括向部队提供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律顾问培养等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要建立完善协作机制,就双方问题,加快建立完善法律服务协作运行机制制度,为驻穗驻粤官兵提供及时精准的法律服务。

  广州军事法院相关负责人、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左彪参加了座谈。

稿件来源丨市司法局办公室

通讯员 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