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司法局组织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0-10-15 10: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10时30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采取集中观看、上网观看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广州市司法局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取得成就辉煌瞩目,创造的伟大奇迹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宽广的战略视野和深刻的政治远见,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以来波澜壮阔的画面,展示了党中央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市司法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凝心聚力,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扎实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加强广州、深圳“双城联动”,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广州市禁毒教育馆

广州公证处

广州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

  

  广州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李后喜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监狱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用新担当、新作为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重托,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广州市司法局团委书记 曾琳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其中,有关法治问题的相关表述,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广大司法行政系统年轻干部要珍惜历史机遇,通过认真学习汲取新知识,通过攻坚克难练就新本领,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勇于突破,敢于实践,在法治广州建设上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闪光!

  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二级高级警长 花少霞

  四十年沧桑巨变,四十年初心不改。40年前,深圳经济特区肩负起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先行探路的使命;40年后,她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踏上“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在此契机召开隆重的庆祝大会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在广东司法行政戒毒一线奋斗40余年的民警,更是能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要继续坚持学习和践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用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局面。

  广州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 林伟权

  深圳成就让人鼓舞,十条经验发人深思。事实雄辩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我们必须始终坚守的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深圳40年的砥砺奋进,给予我们深刻启示。解放思想是改革开放的源头活水。思想通,一通百通;观念变,一变万变。没有思想观念的大解放,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大突破。只有不为思维定式所束缚,才能不断开辟改革开放新天地。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更新思维观念,用敢打敢拼的劲头,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广州市戒毒管理局医院党委委员 张迎春

  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稳扎稳打向前走,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花都公证处党支部书记 梁国斌

  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瞩目,奏响了时代奋斗的最强音,激励我们广大公证人员奋勇拼搏、开拓创新。深化“放管服”春风拂面,激发公证改革创新活力,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发挥公证法律服务优势,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营造广州良好营商环境,共同推进大湾区民主法治建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抒写公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

通讯员 罗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