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Rap风《反邪勇士》喜提全省反邪原创歌曲二等奖

2020-09-25 11:00
来源:木棉雅韵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广东省委政法委联合省反邪教协会、南方新闻网举办“防范邪教侵害 守护平安家园”反邪教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广州市法制教育所原创说唱歌曲《反邪勇士》在全省164件作品中突围而出,荣获二等奖。

  欣赏MV

  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反邪勇士,无邪社会才更加和谐稳定,人民生活也更加幸福。本歌曲紧紧围绕该主题,说唱部分把邪教的特征及危害简单明了地表述出来,配合自制微电影片段附上文字,以加强听众对歌词的理解,最后告诫人们要脚踏实地创造幸福生活。主旋律部分简单重复,邀请听众携手同心与邪教坚决斗争,最后用“一起来唱这歌曲,守护我们的家”再次呼应主题。MV中穿着“反邪教”盾牌的衣服的歌手是反邪勇士的象征,用医生、警察、环卫工和外卖员的角色代表着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所有人都能加入反邪勇士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