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下基层调研街道办事处工作规定实施情况

2020-09-23 10:5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州市街道办事处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06年7月1日实施,至今已有14年。为全面、深入了解我市各街道办事处实施《规定》的情况,广州市司法局根据相关规定启动了立法后评估工作,对《规定》的合法性、合理性、操作性、实效性和规范性进行全面评估。9月21日,按照工作部署,广州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会同广东财经大学课题组到增城区增江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召开立法后评估座谈会。    

        会上,研究中心介绍了规定的基本情况,街道办事处主任结合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调研提纲,围绕基层工作中涉及的经济建设、委托执法,征地维稳、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各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规定提出了相关建议。

        下一步,研究中心将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和建议,对规定的评估及修改作进一步的完善。

11.jpg

(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