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张建山副局长主持召开《广州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0-2025年)》课题调研座谈会

2020-09-15 11:27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州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是我局委托中国政法大学林鸿潮教授课题组开展的重要法治研究课题,该课题研究成果将作为我市下一个法治政府建设规划的“蓝本”,一直以来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课题研究报告初稿提交后,研究中心广泛征求了局领导、局各处室意见,开展了专家匿名评审、组织了司法局专业委员会评审、征求了各区、市直部门意见,课题组根据反馈意见反复认真修改、完善,为使《规划》更贴近广州实际,更具有指导性和参考价值, 课题组专程到广州开展实地调研。

        9月10日上午,张建山副局长在我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规划》课题调研座谈会。中国政法大学林鸿潮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及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司法局、荔湾区、天河区、黄埔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参会领导围绕广州市2021年-2025年的立法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化保障、“放管服”改革、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法治建设督察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内容,向课题组介绍了我市好的经验与做法,也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课题组表示,这次的调研对他们了解广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非常有帮助,为进一步做好《规划》的修改、突出广州法治政府建设特色、丰富其内涵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