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以及企业合规培训会

2020-09-22 11: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强化企业合规意识  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为推动广州地区上市公司合规经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以及企业合规培训会。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出席并致辞,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吕进行公司合规管理讲解。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和市律协负责人以及70家上市公司的负责人、法务和律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龙晓林讲解了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的相关背景,介绍了市司法局在立法、执法、普法、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实现了“制度更科学、执法更包容、取证更便利、诉讼更高效、解纷更多元、保障更全面”的效果,全面提升了保护中小投资者水平。

  此次会议是市司法局开展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采取更多创新举措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为广州地区上市公司提供更全面的法治保障。

  稿件来源 |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