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社矫处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广州市社区矫正驻区司法警察工作总结会

2020-07-30 18: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下午,市局社矫处在龙津西路司法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驻区司法警察工作总结会,市局社矫处有关领导及全市11个区驻区司法警察、延伸管教警察共27人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驻区司法警察、延伸管教警察深度参与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累计参加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1543场、解矫宣告906场,训诫警告91人,组织集中教育2048人次,办理远程会见1062人次,协调处理执法个案28宗,收监执行5人,有力保证了全市社区矫正刑事执行的规范性、严肃性和震慑力,有效维护全市社区矫正刑事执行持续安全稳定。

已编辑图片

  会上各区驻区司法警察、延伸管教警察代表汇报了上半年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就如何发挥好驻区司法警察“检查员、指导员、监督员和宣讲员”的“四大员”作用、如何落实《社区矫正法》关于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执法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交流。

  社矫处四级调研员邓春光对上半年全市驻区司法警察执法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上半年全市驻区司法警察、延伸管教警察在疫情防控、监管执法、法治教育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个加强、一个要求”的要求,强调要加强学习《社区矫正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加强组织纪律性,要求做好工作台账,扎实开展各项执法工作。

  社矫处处长谢礼鑫对全市驻区司法警察、延伸管教警察上半年的执法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就各区上半年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指导,要求全体驻区司法警察、延伸管教警察加强对《社区矫正法》和《实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学习,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执法工作职责,落实好执法流程的各项具体要求,发挥好司法警察在社区矫正刑事执行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好全市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安全稳定。(市局社区矫正执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