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责任人推诿,死者家属无力追偿……广州司法鉴定人全力为他们讨回公道

2020-07-25 15: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是你们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让我的家庭重燃希望,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只有深深的感谢再感谢!”,王女士亲手把两面锦旗送到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法医手中,感激之情无法言表。

  近日,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收到辽宁省抚顺市某公安分局和事主王女士的锦旗和感谢信,对该中心法医奔波万里、免除逾万元大额费用办理一起法医病理死亡原因鉴定案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抚顺市某公安分局与涉事死者家属向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法医团队赠送锦旗

  2020年6月30日下午,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姜鹏法医收到远在辽宁省抚顺市的某公安分局电话,急切询问能否为一宗工伤死亡案件提供法医病理司法鉴定援助。经了解,事故后责任方相互推诿,死者家中仅剩70多岁老母亲和一名10岁幼童,家庭极度困难,无力支付尸检鉴定费,而死亡原因司法鉴定结果正是死者家属及时获得赔偿、保障今后生活的主要依据。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计得失,当即决定上门服务,免费为死者进行尸检与死亡原因鉴定。

  中心随即组织三名专业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鉴定人组成法医团队,次日一早就从广州飞赴抚顺市。由于航班延误等因素,法医团队到达抚顺市时已是当日晚上7点。他们不顾旅途奔波劳累,立即投入到法医病理尸检工作中,一直工作到深夜11点。得益于鉴定中心及时出具了死者死亡原因司法鉴定意见书,工伤事故的调查得以顺利进行,为死者家属获得赔偿扫清了主要障碍,为这个濒临绝境的家庭带来了希望。


 


▲警方向华医大法医团队讨论尸检鉴定事项

  事故虽无情,鉴定人有爱。本次鉴定中,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免收了一万多元鉴定费和上万元交通差旅费,让困难群众在危难中感受到了阳光和温暖,彰显了广州司法鉴定人扶危济困、热心公益、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抚顺市某公安分局的感谢信


 

▲死者家属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