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行政系统阳树新家庭获广州市“文明家庭”称号

2020-07-10 10: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通报广州市2019年文明家庭、书香之家的通知》,广州市法律援助处一级主任科员阳树新家庭被评为10户“广州市2019年文明家庭”之一。

  阳树新家庭关心他人、助人为乐,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社区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及扶贫济困捐款等公益活动。他们也是孝老爱亲的榜样,阳树新数年来一如既往地侍候体弱多病的母亲和岳父岳母,嘘寒问暖;妻子用心用情照顾婆婆,变着法子做菜,及时陪同就医,婆媳俩亲如母女。

  “真诚做人、努力做事”,是阳树新一家坚守的信条。从武警某部转业后,阳树新立足法律援助信息宣传岗位,坚持笔耕不辍,不断传递“法援正能量”、讲好“法援故事”、传播“法援好声音”,今年1月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妻子雷群燕从事社区工作15载,任社区党委书记兼居民委员会主任,带领团队用心用情用功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被评为“优秀社区居委会主任(工作标兵)”;儿子多次获“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被学校团委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